close
--冷宮--

談到主題前先來說個故事:

故事中有三個主角,一位是一國之君,另外兩位則是國王的妃子。其中一位妃子名叫鐘無艷,雖然相貌普通但是一身武藝高強還擅長兵法。另一位妃子名為夏迎春不單只是身材姣好更是貌美迷人,還會許多討人歡心的小手段,但是除此之外什麼都不會十足的大花瓶,只能擺好看卻沒什麼用途。

平時閒閒無事,國王整天都窩在夏迎春的房裡快活。每當國家發生爭戰的時候都很勤勞的到鐘無艷三求四請的,希望他出手幫忙。戰事結束之後卻又對鐘無艷不理不睬,卻是跑去夏迎春玩樂。

終於有次,當鐘無艷在外征戰。國王約了敵對的國王要來談判,卻因為夏迎春提議來玩麻將,這一賭之下使得國王失掉大半國土和鐘無艷爭戰的成果。後來鐘無艷忍受不了有事求他,無事落冷宮的待遇就與他離婚。
(有後續 有興趣的 請找港片[鐘無艷]自己看看)

有事終無厭,無事夏迎春。

最近,我總是有這種感覺。有事情要幫忙時,電話CALL、MSN訊息傳不停,等到沒事的時候,關心電話或是問候訊息都沒有。朋友是這樣的嗎?

周末想約人吃飯,翻遍了電話簿才發現我連一通電話都打不出去。不是在忙就是不在新竹,不然就是不好意思打擾人家團聚,更多的是不熟不想找。奇怪了,明明二十多個人的電話卻一個能打的都沒有?

平時幾個朋友,吃飯、聊天、逛街、唱歌、看電影,我有參與的活動大部分都是我自己提出的邀約,很少人會想約我出來玩。我覺得還蠻奇怪的不知道為何會變成這樣。說實在的,還蠻難過說,有種感覺被冷落了。念大學都快滿四年了,為何總是會有這種情況,自認為雖然不討人喜歡,但是也沒做的很差,怎麼老是會這樣。發出邀約與收到邀約完全不成比例嘛,這樣子只會讓我不想再約人罷了,是一種惡性循環,朋友間冷漠的開始。
〔看到這,如果有自以為是的傢伙請不要任意給個-你做人失敗,之類的答案。〕

「無事不登三寶殿」這句話我覺得在我身週可以說是發揮得淋淋盡致,沒事情的時候,我都窩在房間發黴、長蜘蛛網。等到有事情的時候香火可是旺的哩。其實不只是這樣而已,跟大夥朋友們聚會聊天或是唱歌的時候,我一直都覺得有再坐冷板凳的嫌疑,沒什麼人會想來把我的板凳熱一下。既使有看到我一個人默默的乾坐在那,也來個相應不理,奇怪了我存在感沒這麼低落吧。

一直都覺得我是個熱心人士的角色,有求必應又不是萬應公廟= =|||,而且還沒有人會來還願[嘆氣]。就像用完就丟的拋棄式隱形眼鏡,如同拋棄式萬應工具組。這樣子再熱心也會沒有能量發光發熱壓,朋友又不是單純的利用關係。「朋友就是來利用的」這樣想的人我只能說,我們不太適合當朋友。我討厭這種不尊重朋友關係的態度。

來坐冷板凳,很悶。
就是沒人約,狠悶。
還有無人理,超悶。
被打入冷宮,爆悶。


省思問題:
1.自己把朋友用完就丟嗎?[萬應工具組]
2.平時有關心和問候朋友嗎?[平時要燒香]
3.會主動想找朋友出來玩嗎?
4.半夜朋友來電會罵他什麼時間打來?或是很緊張的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?
5.在朋友關係中自己是主動還是被動呢?[要平衡才好]

--冷宮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