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--「不得不」與「成為自己」--

隨著年紀增長想法慢慢的轉變,
開始有想做自己、想要快樂、為自己而活...等等自我思想。

好像只要這樣想就可以輕鬆且自在的活著,真是相當天真的想法。
可是當自己不是自己的時候,自己還存在嗎?
為何要依著他人的期望,或者所畏懼的事物,
選擇所謂的能夠順遂的人生路徑走下去。
這樣的人生真的是自己想要的?

所謂的「不得不」只是種藉口罷了,真正的意思是:
「我害怕也不敢作出其他的選擇,至少我還能掌握情況。
不用想太多這樣做就好了,這樣做不會有人反對我的人生才是順的、好的。」
我也不例外,到目前我依然心靈交戰著,在「不得不」與「成為自己」之間爭扎。

--「不得不」與「成為自己」--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