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孩我任性

--迷惘--

現在的我是一個二十歲的大學生,是個說大不大、說小不小的年紀,

這樣孩子正轉變成大人的階段,心中充滿著「迷惘」。



什麼樣的迷惘?



那是對未來一切沒有既定目標且迷失方向的感覺。

看到這或許會有人說,因為我是七年級草莓族所以沒什麼抗壓性,

又不仔細思考未來,整天只知道吃、喝、玩、樂,當個敗家子,

畢業以後一定無所事事坐吃山空。



我討厭這樣以偏蓋全然後對一個人全盤否定的想法。

可是在這樣的環境中長輩常用一副「我嘗過的鹽,比你吃過得飯還多」態度來訓誡孩子。

這樣對嗎?好像不管做什麼都知道心裡在想什麼?

總是自以為是的揣測孩子的想法,然後有天發生事情了,

才發覺孩子並不是自己所想的那般,絕大多數人都是這樣的。



而我沒有既定的目標是因為常去思考想做什麼?能夠做什麼?

並不是沒有去想這個問題,而是這樣的問題從小時候被問長大想當什麼時就一直困擾至今,

但一個個的答案在成長過程中不斷的出現然後消失,

每當智慧與心靈有所成長,對現在社會有進一步的理解時答案就會換一個。



到現在依照自己的天性,總算找到一個不會改變的目標。

但在開始去實現之前我還有許多的路要走,完成學業以及磨練興趣等等…。

可是我依然還是迷惘著,迷惘著許許多多的事情,人生的目的、人格成長的方向與心中所追尋的。

各種人生百態的問題錯中複雜的迷惑我,也許到我死亡那一刻吧!會有個答案能解釋一切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o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